可以叫我阿妗

南京……[无cp向]

注意事项

*无cp向

*短文

*本文“苏”为江苏

*苏沪友情向

*我流南京:(触雷左上角)

*南京大屠杀之前:

天真烂漫,无忧无虑,开朗,觉得好日子很长很长,对谁都好,这时的缺点就是太容易相信他人,防御能力稍弱,这时候称江苏为“哥”

*南京大屠杀之后:

性格为高冷沉稳,带一点毒舌,对工作极其上心,努力上进,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懂得劳逸结合,所以工作量总是超不过苏州,称江苏为大当家

*文笔不好,多多谅解,也可以提建议,我会万分感谢的



1937年11月12日,淞沪会战结束。

“苏!是我!咳咳,你先听我说……咳咳……”电话边,沪咳着血,眉头紧皱,甚至连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“沪?!”电话外的苏似乎有些惊讶,一遍又一遍的确认。

“嗯,咳咳,是我。我失守了,我很抱歉。但是咳咳咳咳,倭寇咳咳,咳咳咳!”电话那边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咳嗽声,“我,对不起……但是,保护好自己!特别是宁!咳咳咳咳……”咳嗽声渐渐减弱。

“沪?!沪!”电话外,江苏有些急了。“你还好吗!”他无力的拍了下桌子,眼泪似乎要充盈整个眼眶。他不想再失去他的孩子和他的任何一个战友了。

“爹!爹!”随着电话那头的两声叫唤声,这通电话就匆匆挂断了。

同年12月13日,南京……还是失守了。

保护区外战火纷飞,连篇的战火席卷了整个城市,兔子们惨绝人寰。

“救命啊!!!”“哇哇哇哇……”“爹……!”“爹爹,救我,救我们啊……!”

他们哭着,逃着,也有站出来保护别人的。他们期望等到黎明到来,期待有人能救他们。

可是,死的都死了,活下来的能不能再活下去,是个问题。这个危急关头似乎谁……也救不了他们了。

……风萧萧,一场大雨洗刷了这座城市,好干净啊……

连老天都在帮他们吗……?营地内,宁的双臂紧紧抱着奄奄一息的兔子,心里这样想着。他看着那些被洗刷掉的鲜红的血迹,那些被踩烂了的尸骨,都慢慢消失,心里好痛啊……

“我的孩子啊,我亲爱的孩子啊……,哥,我太不称职了……”宁抬起头,往日俊俏白皙的脸庞上,多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和伤疤,左眼也已缠上纱布。他看着苏,数落自己。

苏没做什么,只是静静看着宁,心里泛起一阵阵心酸。

“抱歉,宁,我没尽到责任……”苏多想摸摸宁的头啊,可是他手上的血,正在一滴一滴往下流。

“哥……那是30万啊!那是30万人命!那是30万我的孩子,你的孩子,我们共同的孩子啊!!”宁撕吼着,眼泪一霎那落了下来。

都沉默了。

“对啊,都是你我的子民……”说着,苏也哽咽了。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宁,现在不是哭的时候。振作起来,过了这个坎。”最终,苏伸出了他那满手血渍的手。“我们是战友。无论好或坏,我都站你身边。我会引导你往对的方向走去,我们共同努力。”

“好……”宁搭上了手,那个满是血渍的手。“谢谢你,哥,谢谢你,我的战友……”

“不用谢,因为你的背后不只是我。会是沪 会是浙,会是皖,会是京,更会是当家的(瓷)会是我们大家。”

*抱歉啦,这里就结束啦

*实在是赶工期,就只写差不多经过啦

*欢迎各位提建议!

*感谢阅读

*本人学生党,很少更新,致歉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